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快速斩断疫情传播渠道

发布时间:2022-08-10 18:2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立香深入甘州区、临泽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十快”“十同”“六全”要求,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快速斩断疫情传播渠道。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副市长娄金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一同检查。

在张掖方舱医院,赵立香详细了解方舱启用准备工作,就闭环管理、设施配置、规范建设、给水排水、污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加快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入驻,进一步完善水电路气讯暖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隔离收治工作需求。要科学划分功能分区,明确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界限,合理设置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疏散通道,严把人员进入、污废处理、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全面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实现全方位、全链条、全流程规范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外衔接,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

在G30高速张掖西及张掖丹霞出口,赵立香实地检查卡口设置、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住“外防输入”关口,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排查来张返张人员,严格落实“两查一问一测”措施,坚决不漏一车一人,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询问旅居史,按照高风险区立即隔离、中风险区居家监测、低风险区落地采的要求,加强核检、转运、隔离等环节闭环管理,迅速斩断疫情输入渠道,严防后续风险增加。要加强卡口核酸检测能力,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要迅速部署、科学设置市域内国道、省道、县道以及“两站一场”交通卡口,坚决把牢交通入口关,严防疫情在内部扩大,努力把疫情扑灭在最小范围。

赵立香还来到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张掖富来登酒店等地检查,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精准筛选核心信息,迅速锁定风险人群并采取管控措施。要加强景区后续管理,细致摸排景区工作人员并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对外部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要精心做好在张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宣传防疫政策、回应滞留诉求,最大限度提供人文关怀,有效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