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抢抓机遇 多措并举 加快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升温

发布时间:2022-08-08 08:01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调研全市文旅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抓住当前文旅市场加速回暖的良好势头,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加快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升温。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及市文广旅游局和临泽县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赵立香先后来到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丹霞口文旅小镇、梨园新村、倪家营河西民俗博览园等地,与景区负责人、游客、经营商户交流,详细了解景区和商户运营情况,鼓励广大经营户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旅游“黄金期”,大力开拓消费市场,努力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文旅消费需求,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多新的体验。

赵立香强调,要大力开拓客源市场,充分发挥河西五市旅游联盟作用,大力宣传推介我市文旅资源,全面加强与周边市州资源共享、线路互认、游客互动,扎实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季系列优惠活动,做大远亲近邻“朋友圈”,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要坚持以游客体验和需求为中心,积极引导文化和旅游场所增加参与式、沉浸式、体验式、一站式消费项目,精心打造景区亮点、热点、卖点,补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短板,千方百计让游客留在张掖、住在张掖、消费在张掖。要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准功能定位,聚焦文化主题,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着力提升景区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进游客对当地文化的认知度、认可度,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放大文化旅游综合效应。要突出张掖特色,统一建设高品质文旅产品市场,加大原创文创产品开发和宣传推广力度,鼓励扶持地方特色农产品和特色手工艺品的生产销售,不断提升文创产品的品质内涵,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有效延长产业链条,有力助推文旅产业发展。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食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等环节的监管力度,着力营造平稳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让游客玩得安心、舒心、放心。(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