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我市在兰举行与侨领侨商见面会 卢小亨赵立香周均发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08:0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第28届兰洽会即将开幕之际,7月6日下午,我市举行与侨领侨商见面会,双方在金城兰州共商合作良策、共谋发展大计。会前,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政协主席周均发等市领导还与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夏付东等侨领侨商代表,就加强联系沟通、深化务实合作进行座谈交流。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省侨联副主席郑兆国,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颜芝、王学利等侨领侨商代表,市领导武和谦、于永梅、葛永宏、乔振华、郝效冬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参加相关活动。

卢小亨对侨领侨商表示欢迎,并介绍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张掖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发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承担着守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种子安全和战略通道安全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张掖市立足“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积极融入河西走廊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绿色转型发展步伐持续加快。侨领侨商在国际国内、各自领域拥有雄厚实力、丰富资源和广泛人脉,希望能以此次座谈见面为新的起点,走进张掖、了解张掖、关注张掖,在积极寻求双方合作契机的同时,推荐引进更多侨商企业来张投资,携手实现互惠共赢。

赵立香在致辞中说,侨领侨商是融通中外交流、增进中外情谊的友好使者,也是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真诚希望各位侨领侨商以此为契机,多到张掖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张掖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品味张掖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张掖蓬勃发展的朝气活力,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向海内外宣传推广张掖的好山好水好资源,把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张掖的发展潜力结合起来,全方位深化合作,与张掖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夏付东、闫鹏勋表示,侨领侨商将围绕各自优势找寻合作契机,深入张掖投资兴业、洽谈商机,为推动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侨心侨力”。中国侨商联合会、甘肃省侨联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侨商开展经贸交流、文化传播、科技往来牵线搭桥,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