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项目95项 总投资808亿元 马廷礼张世珍郭天康出席 卢小亨致辞 赵立香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06 18:2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文/图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更珍 王晶晶 乔伟 赵琳))7月6日上午,第28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5项,投资额80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7项,总投资达346亿元,涉及综合能源、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市委书记卢小亨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武和谦推介我市重点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市领导周均发、于永梅、葛永宏、周元圣、郝效冬出席。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装备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智城六新数字科技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等120多家企业和天津市甘肃商会、上海市甘肃商会、深圳市张掖商会、甘肃省浙江商会等16家商会负责人,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总站、光明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经济日报社甘肃记者站、中国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科技日报社甘肃记者站、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农民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应邀参加签约仪式。

卢小亨对与会领导嘉宾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张掖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张掖地理区位优越、交通条件便利、资源能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多样、旅游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服务保障高效、创业氛围浓厚,是全省“一核三带”河西走廊经济带的重要一环、关键一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们科学谋划了现代化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格局和新战略,张掖将积极融入河西走廊经济带建设,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卢小亨说,此次签约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张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的理念,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为企业发展服务,让企业家在张掖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同时,也希望地企双方全面加强交流、深化协作,共同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发展互利、合作共赢。

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邦凯代表参会嘉宾致辞。他说,张掖在现代农业、综合能源、氢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投资潜力巨大,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强劲。各参会企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推进合作项目早日取得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建设张掖、服务张掖、融入张掖。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开展了项目对接洽谈,并参观我市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