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18:1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贺承冬)7月4日,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张掖七彩丹霞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等事宜,集中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县区、相关部门单位要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再警醒,措施上再强化,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开展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信息沟通共享机制,持续加强景区景点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和桌面推演,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操作性、有效性。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聚焦产业集聚度高、转移趋势明显的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链项目。要认真落实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抢抓机遇选准“赛道”,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精心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全力在工业主导上促增量、在城市服务上拓体量、在农业优先上提质量、在文旅赋能上挖潜量、在生态功能上增容量,强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掖市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严格对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评价规则和方法,对标国内创新做法和改革经验,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逐一整改《评价报告》中反馈的问题,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再造流程、简化手续,持续推进“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积极探索“极简审批”“不见面审批”等创新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立足七彩丹霞独特的资源禀赋、强大的品牌影响、坚实的发展基础,进一步细化实化创建措施,制定完善与世界级旅游景区标准相匹配的服务、管理、产品等标准体系,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深挖特色文化内涵,不断把张掖七彩丹霞品牌叫响、擦亮。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放大居民用户天然气阶梯气量、城镇住宅小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