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马廷礼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卢小亨赵立香王海峰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7:1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新生)6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和《甘肃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调研了解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情况。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市领导武和谦、葛永宏、周元圣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甘肃六新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临泽县板桥镇土桥村北滩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高效设施葡萄产业园、鸭暖镇小屯村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智慧零碳装配式建材生产项目建设、肉牛全产业链发展、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避险搬迁等情况,并召开调研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农房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马廷礼指出,张掖市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方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市域实际,持续深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发生了巨大变化,探索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马廷礼强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最大追求,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政治立场上,头脑要十分清楚。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难点,实化改革举措,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果。要把科学规划作为先决条件,坚持规划先行,系统谋划推进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把科技进步作为有力支撑,积极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以更高质量、更低成本示范引领乡村建设加快推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人类文明成果。要把实事求是作为思想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农业产业发展的地域特点和农房建设的文化特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贴近百姓实际需求,打造特色民居,留住乡村记忆。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从认识层面上学深悟透,从实践层面上务实提效,从自身建设上强筋壮骨,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