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守牢生态底线 持续提升流域岸线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2-06-21 07:1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总林长赵立香在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各项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守牢生态底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参加。

当天,赵立香沿山丹河河道实地查看了解河长制、林长制落实情况,以及水源和森林资源管护、植树造林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立香指出,要坚决扛牢河湖保护治理责任,认真履行治、建、管“三位一体”职责,协调各方力量,强化跟进指导,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注重源头治理,持续深化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强河道沿线日常巡查监管,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工作,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更加完善的供水网络格局、更加先进的节水标准体系,科学合理开发水资源,从严从实保护水资源,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能。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防汛抗汛准备工作,全面清理疏浚河道,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赵立香要求,要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林业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和草原植被盖度。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范,扎实做好警示宣传、巡山巡林、应急处置等工作,不断提升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木本油料等“林下经济”,全面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生态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