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广泛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外人士及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祁晓蓓 段新生 贺承冬 段晓梅 乔伟) 近日,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委托,副市长武和谦、徐雄飞、娄金华、乔振华、华伟、安维国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就拟提交市两会讨论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计划、财政报告,广泛征求各县区、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直及省属驻张各单位、党外人士及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郝效冬省委党校培训学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各自工作领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破题指向,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等多方面谈问题、讲体会、说想法,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市政府领导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探讨、交换意见,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推动全市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市情实际,立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接地气、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具有广泛的参与性、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供了新思考、新启示。

会议要求,报告起草组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认真梳理总结、逐条研究分析,充分吸纳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外人士及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更加清晰,内容更加翔实,文字更加精炼,更加契合我市市域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真正使《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个体现民意、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更好指导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界代表同市政府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特别是要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凝聚共识,一如既往关心、监督、支持政府工作,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优势,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各界代表联系和沟通,为社会各界代表履行职责、献计献策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