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 08:49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乡镇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和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主持会议,副主任周元圣、杨成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框架内容。参会人员从报告稿框架内容、谋篇布局、文字表述以及强化地方立法、增强法律监督实效、关注民生问题、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不同方面和角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总结过去客观实在,安排今后重点突出,相信经过修改完善,一定会成为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铁明锋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富有真知灼见,对修改好报告、改进人大常委会工作都有很大帮助和启发。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归纳研究,立足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法定职责,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工作报告内容更加翔实,更好反映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以书面形式分别征求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意见建议,通过G6平台或钉钉发送等方式,还征求了市政府组成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等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