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参加市第五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唱主角 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11-28 21:4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1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卢小亨与市第五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卢小亨强调,甘州区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唱主角,当好全市乃至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卢小亨说,《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通篇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客观总结四届市委工作,准确把握张掖发展历史方位、阶段性特征、形势任务与主要矛盾,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群众所盼和张掖所能有机结合,在此基础上明确了“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和“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的奋斗目标,部署了重点抓好的八项主要任务,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体现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性、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性、发展目标的人民性、工作任务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是集体智慧的结晶,相信能够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我们要认真审议、广泛宣传、全面落实好报告精神,带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党代表应有的贡献。

卢小亨强调,甘州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数量、经济总量占到全市的近一半,地位举足轻重。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甘州区贡献突出。未来五年,甘州区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好、发展平台大、交通区位好、干部作风实的优势,在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挑大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足盘活存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五量”文章,积极支持本地优秀企业发展,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的力度,下大力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支持改革创新和数字化赋能,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能,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四城”建设上唱主角。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彩虹”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争创国家“零碳”城市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为实现创建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特别要在“彩虹”城市建设上做足文章,全面构建“彩虹”城市价值体系、品牌体系、展示体系、传播体系,科学规划打造一批彩虹街道、彩虹公园、彩虹社区、彩虹小镇、彩虹田园和彩虹动线,提升城市辨识度、吸引力和归属感。要在“五区示范”上走在前。甘州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创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上责无旁贷,必须勇担使命、扛牢责任,推动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在乡村建设上打头阵。立足当前基础,围绕抓规划、补短板、改风貌、兴产业、筹资金等重点工作,发挥特色优势、盘活农村资源,推动乡村振兴由“盆景”向“风景”转变、由示范带动向全域拓展提升,打造更多彰显张掖“塞外江南”特色的梦幻田园和美丽宜居乡村。要在党的建设上创经验。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产业发展、富民增收、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在党建引领发展质效、城乡建设、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争创一流,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省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峰到会指导,市领导张健、张文生、葛永宏、杨成林、华伟等参加讨论。(党代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