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加强宣传引导凝聚防控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1-10-25 16:2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段新生 贺承冬)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坚持宣传为要,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注重多点发力,形成多形式、全时段、无间隔、全覆盖正面论引导态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思想共识,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疫情防控中,我市按照及时高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科学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正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保障、市场供应等为重点,积极在中央和省属新闻媒体平台推送刊发信息260多条。人大、政协机关及组织政法、群团、民政等行业系统及时发出倡议书,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干群联动、城乡互动、全员参与、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我市实行最严谨的信息发布机制,在禁止部门单位和个人随意发布信息的同时,要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必须提交市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审核,并由张掖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统一发布,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权威性。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采取科学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同时,市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告》9期,让广大民众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避免出现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此外,全面落实舆情风险管控责任,派专人负责舆情值守,并严格实行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和舆情监看、反馈、处置应对机制,综合采取技术监测、人工读网、信息预警等方式,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网络平台巡查,并对发现的涉张疫情防控负面信息做到及时迅速处理,为打好全市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