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加强流动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发布时间:2021-10-25 16:2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段晓梅)连日来,张掖市从严格社区管控入手,采取“大包围、小分割”的方式,减少人员流动性,压缩人员接触面,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张掖市按照“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扩散”要求,实行分级分层管控,压紧靠实城区“六级”管控责任和农村“四级”防控责任,建立张掖市大包围圈、六县区小包围圈、各乡镇和社区集中隔离的全覆盖封闭格局。加强封控小区管理,坚决落实足不出户要求,加大社区、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消毒频次,提高防控人员、志愿者及封控小区工作人员防护等级,全面关停非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全力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让群众定下来,让城市静下来。

针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我市建立全员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机制,街道社区和共驻共建单位以网格为单元有序做好采样工作,卫健、疾控等部门安排专班下沉网格,在各社区进行分散检测,全力做好检测保障工作,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一个不漏、一个不少。至10月24日20:00,甘州区、临泽县、山丹县已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1482041人检测;高台县、民乐县、肃南县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筛查,累计完成199657人筛查。

同时,我市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群众基本生活,对全封闭管控小区生活所需物资由社区组织力量代购配送,生活垃圾和医用废物定期由专业人员清运,倡导居民通过线上点单、网络购物的方式采购生活必需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全面提高物资供应保障能力,严格落实食品检验检疫制度,确保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

此外,我市还建立县级干部包乡镇(街道)、科级干部包社区、工作人员包楼院制度,全面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多样化、多方式、多渠道向市民推送疫情防控各类信息,普及防疫知识,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市县区抽调机关干部、志愿者全部充实到城市出入口、城乡卡点、社区网格协助进行24小时值守查验,构建牢固防线。强化督导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牵头,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市政协组织力量,了解掌握流动人口管控情况和社情民意,发现问题随时反馈整改;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跟进监督,对发现的渎职、失职、违纪等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