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甘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工作时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细化防控举措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时间:2021-10-25 07:45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10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指挥长赵立香在甘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部署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及甘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赵立香先后查看了财智世家、增福苑等住宅小区和维也纳酒店,详细了解封控小区管理、社区网格化制度落实及隔离管控等情况。他指出,社区管控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网格、最小单元,落实落细封闭管理和隔离管控各项措施,全面做好物资供应、心理疏导、解疑释惑等工作,尽最大限度赢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织密扎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络。要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集中隔离要组织有序、管理规范、监测严密,居家隔离要管控有手段、健康有监测、生活有保障。同时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力度,为他们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切实夯实基层防控基础。

在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甘州区迪安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赵立香详细了解定点医院改造、核酸检测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四集中”原则,按照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加快改造进度,统筹诊疗力量,提高救治能力,强化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要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统筹调配工作力量,积极动员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交通卡点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屏障。在G30高速张掖东出口、张掖高铁西站等地,赵立香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出示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切实发挥防输入防输出的“哨点”作用。要加强城区道路管控,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既方便物资保障车辆通行和滞留游客、工作人员出行,又不妨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城市管理和社会面管控,加大卫生清扫和垃圾清运力度,减少社会各种不稳定因素,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立香还深入新乐超市鑫汇店,详细了解保供稳价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加大生活物资储备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模式,严格落实货品检疫、场所消杀、进出管控等措施,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为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强力保障。(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