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深入甘州区随机抽查核酸采样检测情况时强调 多措并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0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指挥长赵立香深入甘州区,随机抽查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多措并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一同检查。

赵立香先后来到甘州区东街街道东沙湾社区、金安苑住宅小区,实地查看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情况,详细了解核酸采样检测、人员组织、物资保障和社区网格化管控等工作。他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筛查感染人群和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要扛牢压实,千方百计加大核酸检测人员及设备投入,努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检测网。要进一步优化检测点布局,配足配强检测力量,规范采样检测程序,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防止发生人员排队时间过长、样品试剂积压等现象,为开展下一步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要全面加强采、送、检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积极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在最短时间内发现感染者、切断传播链,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采样点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强制要求,细致做好检测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坚决杜绝检测过程中发生感染事件。要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制度,引导教育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让喧闹的城市安静下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