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民乐县看望慰问部分教师代表并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2021-09-08 08:1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深入民乐县看望慰问部分教师代表并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教育局、民乐县负责同志参加。

    赵立香先后深入民乐工业园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民乐一中等地,实地查看校史馆、图书室、阅览室、教研室,详细了解学校运行办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慰问部分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根植教育沃土、情系三尺讲台,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张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勉励他们要主动对标对表“四有”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更多的精力投向教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赵立香强调,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事业。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教育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性、引领性工程,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

    在退休老教师魏悦尔、李永和家中,赵立香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人退心不退、情系夕阳红,把良好的职业素养、科学的教学方法、严谨的工作作风传授给年轻教师,继续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