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增强城市承载功能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07-14 09:10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7月13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城市承载功能,彰显城市特色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杨维俊一行来到甘州老街、张掖老街商业街区、甘泉公园4A景区景观提升改造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承载能力。二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建设和历史文脉传承,加强对标志性历史文化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和古民居的保护建设,一体推进老城区修复、改造、提升和新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巩固提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水平,构建城市协调发展新格局。三要科学规划引领、系统推进实施城市绿地小公园、历史文化特色街区等项目,积极创新发展新型服务业态,不断丰富城市文化生活,点亮搞活“夜间经济”,着力打造集历史传承、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娱乐一体化的具有张掖特色的综合性街区。四要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教育、科技、文旅、卫生、体育、广电“六个一流”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作为重要内容,加快实施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全心全意办好为民实事。

在甘州区第六幼儿园,杨维俊详细了解我市幼儿园建设及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学前教育“普惠”“均衡”原则,进一步完善教学保育设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加快推动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同时大力发展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掖老街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