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1-06-21 09:36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6月20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压紧靠实各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深入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金安丽源小区及劳动南街历史文化街区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企业生产运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一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紧盯燃气管道、交通运输、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行业和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强化人、物、技同防,坚决堵住安全漏洞。三要严格日常监管,按照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要求和行业标准,严把企业审批、生产运行、产品工艺等环节关口,强化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管理,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推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四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力度,通过定期发放安全生产提醒卡等方式,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推进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六要坚持城乡一体推进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农村、社区、网格在安全生产中的具体职责和任务,督促辖区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险能力。

期间,杨维俊还就企业产品创新、科技研发、生态环保、提高运营水平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