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会见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一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09:34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6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会见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一行,双方就消防队站建设、队伍管理、消防安全、消防救援等方面座谈交流。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谢又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陆军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消防救援总队给予张掖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消防救援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期以来,张掖广大消防救援官兵始终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赢得了全市广大人民的信赖,为促进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张掖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让市委市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是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精锐之师,市委、市政府对这支队伍高度重视、倍加关爱,每年都定期开展座谈联谊、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队伍转隶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制定出台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指导意见,最大限度保障消防救援队人员补充、经费支出,目前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文员人员待遇位居全省前列;第一时间将消防救援队伍评先树优纳入地方党委政府表彰奖励体系,先后有5个集体和6名个人被市委、市政府予以表彰;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消防救援队人员交通出行、医疗救助、子女入学、居家购房等方面的优待政策,转隶后各类改革性补贴、奖励性补贴全部兑现到位。同时还减免市消防救援支队办公楼建设收取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和人防建筑易地建设费,市财政还预算专项资金帮助化解历史欠账。谢又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希望省消防救援总队继续关心张掖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更多资金、装备、编制、人员等方面的倾斜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张掖消防的服务保障能力和安全工作水平。

陆军表示,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继续关心关注张掖消防救援工作,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人才培养、业务指导,积极支持支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促进张掖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