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丹霞和彩色丘陵地貌资源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张健主持

发布时间:2021-06-18 15:3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根据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一行赴北京,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主持召开《张掖丹霞和彩色丘陵地貌资源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市政协副主席何格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林草局、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6月10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法律专家论证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张翔、北京市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翟国强等10名法学专家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对条例草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从立法技术规范、新设行政处罚、罚责依据适用等方面提出20多条意见建议。

6月11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地质环境领域专家论证会上,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副校长王果胜、刘伟,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张建平,中国政法大学国土资源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显东等11名地质专家以及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司负责人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围绕法规名称、丹霞和彩色丘陵概念确定、管理体制机制、分级分类保护措施设定等方面提出30多条意见建议。

张健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丹霞地貌进行专项立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法治张掖建设的具体实践。立法论证是立法工作的基本环节,是确保科学立法的重要程序,论证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将专家学者的论证意见充分吸纳到草案稿中,进一步增强条例草案相关内容的准确性、科学性、实效性,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真正使条例成为张掖生态文明建设的法之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