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1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玉洁)记者近日从相关会议获悉,今年,张掖市坚持把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多方筹措资金,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工作进展良好。至目前,涉及张掖市落实的8件实事已完成1件,其余7件正有序推进。

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项目已完成,为全市15.84万名城乡居民补发和发放提高的省级基础养老金316.98万元。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目前已完成妇女“两癌”检查18300名,占计划的98.93%。新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全市400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7545万元,占计划的36.15%;7条特色示范路建设已开工5条,2条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31所新建、改扩建食堂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投入使用9所、完成基础施工5所、完成主体施工15所、整体完工2所。提升公共卫生防疫能力项目,计划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改造建设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在临泽县、山丹县、民乐县3个县级综合医院改建“三区两通道”传染病区,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及新增城镇就业项目,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111人,占计划的58.48%。建设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计划在甘州区建设5个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对下指导等综合功能养老服务中心,目前甘州区滨湖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改造整体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购置室内设施配备;五松园、西街、火车站3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开工;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近期可开工。对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进行资助项目,按照省上统一安排,计划在7至9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