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业兴安全的水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17 08:39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6月15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谢又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在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坚决承担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提升水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业兴、安全的水生态环境。市政协主席王海峰,市领导成广平、乔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出席会议。

谢又生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河湖保护管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系统工程。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协同共治,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坚决把河湖长制及河湖管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二要坚持系统保护修复,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整体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持续增强水源涵养功能,加快推进新一轮“一园四带”国土绿化造林建设,综合治理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全力实施城市森林公园、城区水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积极开展河湖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三要突出集约节约,坚持“以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建设等项目,纵深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四要狠抓污染防治,进一步巩固扩大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成果,强化水污染监控,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分类处理生活垃圾,持续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全面提升水体环境质量。五要夯实管控基础,依法做好河湖水域确权登记,加强水域岸线管控,规范河道采砂管理,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强化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切实维护河湖生态安全。六要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深化督促检查,强化考核奖惩,凝聚社会合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水资源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