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14:38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祁晓蓓 实习生何琴丽)6月11日,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受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委托,副市长娄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并签订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统筹安排食品安全年度工作,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双安双创”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坚持依法监管,强化考核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定期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推进监管能力和体系建设,构建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