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1-5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1-5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准确研判经济形势,敏锐捕捉政策信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谢又生指出,一季度,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良好态势,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工作值得肯定,成绩来之不易。现在距离6月底还有20天时间,客观分析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还存在部分指标低于预期、项目投资增长乏力、消费潜力挖掘不足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全省各市州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扬长避短、固强补弱,确保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一季度“开门红”好势头。

谢又生强调,当前是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期、黄金期和加速期。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领导责任上再压实、措施办法上再强化,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咬紧牙关、奋力攻坚,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谋划,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二要全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紧紧围绕全市九个“百亿元”产业集群招大商、引强商,强化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加快落实与央企合作项目,精心做好兰洽会等节会筹备工作。三要用足用好纾困惠企政策,精心培育规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贷款融资、产品运输等难题,全力支持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四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作”,加大农业产业项目推进力度,做实做细乡镇统计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继续在全省走在前、作示范。五要千方百计挖掘消费潜力,努力扩大限上商贸企业规模数量,全面抓好进出口贸易,着力打造综合商圈和特色街区。六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尽最大可能挖掘增收潜力、最大限度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财政收支稳定增长。七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汇报衔接,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努力做到“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谢又生要求,市政府领导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亲自盯指标、抓调度、促项目、抓落实,指导基层开展好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省、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办法,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