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我市举行市“四班子”“三个规定”大宣讲会议 丁红星作专题宣讲 杨维俊谢又生王海峰赵立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按照中央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统一要求,6月10日,我市举行市“四班子”“三个规定”大宣讲会议,邀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丁红星作专题宣讲。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政协主席王海峰,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四班子成员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殿俊主持会议。各县区四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丁红星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与适用范围,不属于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和不填报违反“三个规定”行为的后果,“三个规定”的具体落实情况和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内容丰富、权威准确、深入浅出,对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三个规定”核心要义,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提供了有力指导。

丁红星强调,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认识,靠实责任,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常态化任务,持续抓、反复抓,真正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照任务要求,认真梳理已制定执行的各项制度,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督、涉法涉诉、信访处理等工作机制和制度。三要广泛开展落实“三个规定”集中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持续扩大声势和影响,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要持续抓好政法机关和司法人员宣传教育,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发挥好警示作用,形成强大震慑,使不能过问、不敢干预成为一项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政法干警的行动自觉。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会上,参会领导签订了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