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6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调整人口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全市生育情况、人口结构,稳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大力发展养老托育、医疗保健、社区家政、休闲康养等产业,加快构建“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集群,统筹解决群众关心的生育、教育、养老、医疗等问题,努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二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在提高影响力、感召力、亲和力、说服力、引导力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改进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张掖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优势,大力传承传统文化、创作时代精品、加强对外交流,积极谋划争取建设文化项目,加快推进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抢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全面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张掖形象。三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落实国家、省上科技创新重大部署和重要政策,着眼打造全市九个“百亿元”产业集群,聚焦现代农业、良种繁育、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制度,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强化科技服务保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意见》《办法》和《规定》,全面做好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科学分析研判统计数据,实事求是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组织工作、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等文件和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借鉴浙江经验,加强与东部地区的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学文献有关篇目。强调要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上率下、对标对表,聚焦全年、狠抓当前,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