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孙伟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努力在陇原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发布时间:2021-06-10 14:3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6月7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酒泉市、张掖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壮大特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完善乡村治理,努力在陇原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孙伟先后前往敦煌市、肃南县、甘州区、临泽县等地,深入现代农业示范园、自然保护区、美丽乡村和农户家中,实地察看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乡村建设等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广泛交流,了解工作进展,询问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孙伟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跑出“加速度”、点燃“新引擎”,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依托大景区建设做精做优乡村旅游,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提升品质、凸现品格、彰显品味,努力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网红旅游打卡地。要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切实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调研期间,孙伟还到黑河甘州段和临泽段巡河,详细察看黑河生态修复治理及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全流域、系统化、生态化治理,持之以恒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守护好滋养绿洲、造福人民的“生命河”“母亲河”。

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参加了在张掖的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