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张景辉带队 杨维俊 吴萍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09 10: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6月6日至7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及市领导张文生、于永梅,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安永红等先后参加。

两天来,调研组先后来到甘州区、民乐县及市委老干部局,深入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及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实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张掖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度重视加强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工作,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组织领导有方、队伍建设有力、各方积极配合、工作任务到位、项目实施有效,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老干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各部门配合有力、工作抓手可行有效,特别是老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正能量活动紧密服务大局、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服务保障精细到位,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张掖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正确育人方向,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扎实推进“春苗营养厨房”“校园开心农场”“爱心书屋”等项目建设运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挖红色资源持续推动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载体认真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找准抓手夯实老干部党建工作实效,注重实践加强老干部“三化”建设,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了解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产业体系构建及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张掖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卓有成效,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城乡规划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感显著增强,特别是在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现代生态服务业“四大生态产业体系”方面,着力打造了绿色蔬菜、奶牛肉牛、现代种业、现代设施农业“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农畜产品加工、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四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和“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并逐步将清洁能源和新型材料打造成“两个千亿元”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