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我市与紫光集团在京举行合作座谈会 杨维俊于英涛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6-07 08:4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本报北京电(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郑旺)6月3日,我市与紫光集团在北京举行合作座谈会,就开展大数据信息存储与运算,以及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医疗等产业合作达成共识。市委书记杨维俊,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芯动科技首席战略官李强,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和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副总裁兼政府事业部总经理李子威等出席。

在新华三集团体验中心,杨维俊一行参观并听取了紫光集团在芯片、云网等全产业链创新进展,以及新华三集团在智慧城市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实践成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维俊说,当前张掖正处在加快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新兴生态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的有力抓手,加快培育打造智能制造、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农畜产品加工等“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先后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东软集团、京东集团、深圳怡亚通供应链、深圳前海数据等大型企业开展务实合作,谋划实施了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张掖怡亚通供应链平台等一批市场前景广、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重点项目,着力打造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紫光集团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创造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长期为政府、金融、电力、能源、医疗、教育、交通、制造业等各领域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目前已深度参与并成功打造张掖市政务云、河西学院等信息化建设标杆项目。这次张掖市与紫光集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对加快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及各项事业智慧化、数字化、现代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供应链、服务链、价值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密切交流合作,围绕生态环保、国土资源等领域大数据的存储与运算,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医疗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以及政务服务、产业服务数字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智能化、数字化手段为地方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于英涛表示,张掖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也为企地合作培育了良好“土壤”。紫光集团及新华三集团将尽快与张掖市相关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沟通接触,充分发挥在数字经济、产业服务、新业态培育及产业数字化赋能、社会治理智能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张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

据悉,紫光集团是清华大学旗下高科技企业,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也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紫光股份是信息电子产业的中国高科技A股上市公司,由清华紫光集团1999年发起设立,主要聚焦IT服务领域,着力打造“云—网—端”产业链,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处理等行业应用全面深入,核心业务覆盖硬件、软件、技术服务,是集现代信息系统研发、建设、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名列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第189位。新华三集团作为紫光股份旗下企业,是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公司业务涵盖近百个国家和地区,能够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联接、信息安全、新安防、物联网、边缘计算、人工智能、5G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