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甘州区民乐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5-13 17:51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5月1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民乐县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按照“产业振兴是根本、人才振兴是关键、文化振兴是灵魂、生态振兴是导向、组织振兴是保障”的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民乐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甘州区甘州驿、陈寨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雷寨村盈大灌区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片区党委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园区和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六坝马铃薯种植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目标,持续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技术,严守耕地红线,切实提高水利用效率,推动农业耕种模式、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转变,着力提高绿色生态农业的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和现代化水平。三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巩固农业“四个百万”工程、“六大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成果,培育壮大绿色蔬菜、现代种业、奶牛肉牛、现代设施农业“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乡村文旅康养融合产业,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四要围绕打造产城融合、要素集聚、生态良好、功能完善、智慧便捷的新型特色城镇,科学规划引领、系统谋划实施,合理布局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居民住房、公共服务和商贸流通等功能板块,加快实施特色村镇、田园综合体等项目。五要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重点任务,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六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推动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七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总结推广中心村(片区)党委设置等模式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乡村社会治理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