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甘肃省暨张掖赛区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4:3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5月10日,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甘肃省暨张掖赛区大赛在甘州区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启动。活动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慢病中心指导,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张掖市委、市政府,甘州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参赛代表队近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高台县也同步举办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抢抓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制定健康张掖发展规划,启动慢病示范县区创建行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泛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去年甘州区、高台县成功创建为第五批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积极组织“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持续应用“健走激励”干预技术,推广“中等强度的健走运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张掖发展规划,有力推动全市慢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健康张掖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具体实践,更是巩固扩大全国慢病防控示范区成果、推进疾病防控关口前移的具体行动。

张掖市卫健委作为全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全市慢性病防控工作,全力构建多方位、全周期的慢性病防控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卫生和健康保障。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自2016年启动后,市卫生健康委全力助推甘州区承办大赛,至今已连续承办四届,积累了丰富的组织和参赛经验,在去年第五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第六届健走示范城市”“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100日竞赛卓越健走示范区”“进步奖”等多项大奖,今年,甘州区将根据前期20天热身赛队伍中精中选优,选拔139支代表队共1391名参赛队员参加精英赛,精英赛自5月11日开始至8月18日结束,历时100天。

张掖市卫健委积极组织参加健走活动,认真创建健康示范单位,引导干部职工按照科学、有度、适量的原则进行科学健身,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力助推健康张掖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工作之余相约健走,不仅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还使同事关系更加和谐,通过参加健走活动,大家一定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收获健康的身体,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这一观念已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全市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