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坚持不懈抓党建促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3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5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传达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共张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张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维俊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政治方向、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政治责任、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政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按照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组织“十个一”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三要坚持以县乡集中换届为契机,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标准做好县乡集中换届以及换届后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突出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特别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四要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地方党委和各级党组要协同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统筹加强农村、城市、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标准化、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打造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五要坚持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为目标,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整体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六要坚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关键,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靠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分析研判、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招商引资及深化改革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良好势头,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