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与中国农业大学和农民日报社课题组一行座谈 双方就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5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系主任熊春文,农民日报社副秘书长、时政新闻部主任焦宏一行来我市,就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进行采访调研。市委书记杨维俊与熊春文、焦宏等座谈。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杨维俊在座谈时介绍了张掖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目标,按照“产业振兴是根本、人才振兴是关键、文化振兴是灵魂、生态振兴是导向,组织振兴是保障”的要求,率先在全省谋划实施以“两带四区四线”为重点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全域拓展提升,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被列为全省乡村建设示范市。特别是全市围绕做强做优绿色生态农业,持续推进农业“四个百万”工程,大力发展农业“六个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培育绿色蔬菜、奶牛肉牛、现代种业、现代设施农业“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业农村改革、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模式,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益借鉴。杨维俊说,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为全国农业战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全面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农民日报》作为“三农”领域拥有巨大影响力的资深媒体,在“三农”工作方面选题准、立意深、指导性强。希望借助这次调研采访,能够在更深层次、更多维度宣传我市乡村振兴的一些创新做法,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不断开创新局面。

熊春文、焦宏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农民日报》长期以来十分关注张掖发展,尤其是张掖市“三农”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和发展模式,对全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了良好示范。下一步,将围绕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的突出成效等方面开展调研采访,总结工作经验、传播发展理念、宣传先进经验,为张掖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