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第六届甘肃省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开幕 杨维俊王正茂孟兆辉谢又生张健王海峰赵立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5-10 16:18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文/图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王将)5月7日,“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梅开张掖”第六届甘肃省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开幕,来自全省的文艺院团和戏剧工作者将于未来9天内在张掖进行8台大戏与58出折子戏的演出,并展开对综合剧目奖、个人表演奖等奖项的角逐。我市精心创排的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作为大赛首场大戏在开幕式上进行了演出。

市委书记杨维俊,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兆辉,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王海峰,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及市四班子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广大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王正茂在开幕式上指出,甘肃省戏剧红梅奖大赛是我省展演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戏剧艺术展演大赛。这次大赛是全省文艺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文艺界人士以精品剧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实际行动。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工作,由张掖出品的精品剧目多次登上央视等重要平台,有效推介宣传了甘肃风土人情和张掖独特魅力。希望此次参赛的文艺院团和戏剧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排练剧目,认真参加演出,强化交流学习,多出精品佳作,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源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视察甘肃殷切嘱托,鼓励支持、精心组织创作了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电影《浴血誓言》、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肝胆祁连》等一批精品力作,为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甘肃省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举办,对于推动我市文艺创作提质增效、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张掖将全力办好这次戏剧文化盛会,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优秀戏曲保护传承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甘肃省戏剧红梅奖是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的甘肃省戏剧专业类最高奖项,第六届甘肃省戏剧红梅奖大赛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该奖项设奖以表演为主,适当兼顾其他艺术门类,自2001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目前,甘肃戏剧红梅奖已成为发现、选拔和鼓励我省优秀戏剧演员、推动我省戏剧大省建设的重要省级平台之一,对新时代进一步弘扬我省传统戏剧文化、全面促进戏曲事业繁荣发展、培养推举优秀戏剧人才、创新发展优秀剧目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