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准确把握重点任务 细化实化改革举措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8 18:00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5月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中共张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张掖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安排部署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维俊主持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聚焦重点难点堵点,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经济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社会治理领域、社会事业和党建等重点领域改革,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活力。当前,要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准确把握改革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细化实化改革措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攻坚、以更实举措提升改革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更大突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紧盯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公共资源、市场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以及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难点,积极研究对策,着力破解瓶颈制约,不断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把握重点关键,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围绕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点方面和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符合张掖实际、体现张掖特色的重大改革举措,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四要靠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任务清单,落实落细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及牵头单位、配合部门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产业体系构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健全完善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