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4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5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履职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于永梅、马斌、乔振华、白勇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维俊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以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重点,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广泛汇智聚力,持续深化建言“十四五”行动,着眼“两个健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信息优势,团结吸引各商会组织、企业界人士在我市投资兴业。三要坚持以维护稳定安全为底线,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社会各阶层人士发挥积极作用,为构建最大“同心圆”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水平。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紧靠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责任,进一步规范领导小组机构建设和运行工作机制,打牢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