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3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5月6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元圣、乔振华、白勇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商会代表参加会议。

杨维俊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

杨维俊对进一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支持和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上重大政策和战略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主动融入构建“四大生态产业体系”及打造“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四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及清洁能源和新型材料“两个千亿元”产业集群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改革、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三要突出重点环节,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效。紧盯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环节,持续优化代表人士队伍结构,不断增进民营企业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形成合力。坚持和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压紧靠实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和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工商联、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有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甘州区委、市检察院、市工信局及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