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市公安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有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4月14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在市公安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有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俊,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杨维俊一行来到张掖市公安局,实地查看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局机关党建活动室等,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听取局党委工作汇报。他强调,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注重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开展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夯实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二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广泛进行政策宣讲,积极落实查纠整改措施,抓实发现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认真核查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结合实际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政法部门工作职能出发,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四要坚持与推动政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抓好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五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法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直接责任和相关责任人具体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完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掖、法治张掖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的新时代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