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参加甘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9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文/王晶晶 图/赵琳)4月10月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甘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充分总结成绩经验,正确面对困难挑战,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提振信心、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甘州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对报告发表意见,畅谈认识体会。谢又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说,近年来,甘州区为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甘州区要在新目标下有新思维、新思考,凝心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一要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上来。着眼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牢牢把握张掖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特殊定位,认真分析研究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扩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区情,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路径,举全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上走在前、作示范。二要坚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谋篇布局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做好生态保护、水源涵养、生态产品供给“三篇文章”。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依据土地、水等要素资源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四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和“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清洁能源、凹凸棒石新型材料产业“两个千亿元”产业集群。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精心谋划争取一批水利、环保、文旅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实现更高水平保护和更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紧攻重点难点,务求工作实现新突破。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窗口期,加快发展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着力解决二产偏低且呈下滑的问题。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大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明清街、欧式街、甘州老街改造开发进度,繁荣夜间经济,打造特色商圈。以更宽视野谋划推进文旅产业,加快补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短板,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四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紧紧扭住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根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