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杨维俊讲话 谢又生主持 张健关尧赵立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4-10 20:2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4月8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推动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张健、关尧、赵立香等市四班子领导出席。六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杨维俊对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常抓不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上重要政策机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二要立足特色优势,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紧盯500强等产业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前沿高新技术企业及大型央企等,围绕“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四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及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集群等方面招大商、引强商,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和招才引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实质性突破。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引进生态圈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企业驻张发展,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需求和本地实际,精心谋划储备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用好“文博会”“兰洽会”等平台,创新方式以商招商、精准招商、集群招商,有效促进对外交流、经贸合作、产业对接,吸引更多客商来张投资兴业。四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树牢“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大力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联合评审、先建后验”制度,简化优化项目审批环节流程,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完善政策环境、健全法治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重大项目、亲自接洽重要客商、亲自协调重大问题、亲自落实重点工作,县区部门要不断强化招商引资督查考评、服务保障和宣传力度,加快形成市县区联动、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

谢又生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盯产业转型发展重点领域、经济发达重点区域和大企业大集团,积极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有效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大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

会议表彰了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突出贡献县区、部门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