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杨维俊出席并讲话 谢又生主持

发布时间:2021-04-10 20:2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4月8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香、崔锦云、于永梅、葛永宏、铁明锋、王光寅及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维俊对做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中央部署、省委安排和市委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把县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坚持原则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坚持把政治素质作为领导干部第一位的素质、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要求,科学改进干部考察工作,从严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优先选拔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着力打造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三要把握政策要求,着力选优配强各级班子。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要求,高标准选配党政正职,做好“三方面”干部配备工作,不断优化县乡领导班子结构。四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依法依规推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组织、纪检等机关部门紧密配合,抓好政策制定、纪律监督等关键环节,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谢又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县乡两级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和工作步骤,有力有序抓好组织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县乡党委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换届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做好换届工作与推动全市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重点、破难点,确保换届工作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