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和造林绿化等工作 持续推进“一园四带”国土造林绿化 让绿色生态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3月23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张掖城市森林公园、城区水生态修复保护提升、春季植树造林、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时强调,要持续推进、加快实施“一园四带”国土造林绿化等各类重点生态保护建设项目,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让绿色生态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底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副市长王荣才,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城市森林公园、万亩常青苗木储备林基地、胡杨林二期、黑河生态园二期和人祖山口10万亩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基地等重点生态保护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春季造林绿化准备工作,并沿黑河甘州区靖安段实地巡查黑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情况。

杨维俊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系统总结我市在生态保护建设方面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提升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基地。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新一轮“一园四带”国土绿化造林、城市森林公园、祁连山浅山区百万亩水源涵养林质量提升等重点生态项目实施,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三要按照道路连通、水系连通、景观连通“三个连通”要求,加快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统筹考虑规划设计的整体性和功能布局的协调性,配套完善健身步道、运动广场、休闲凉亭、生态停车场等公共休闲服务设施,真正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四要按照市上“一园四带”国土造林绿化总体规划,扎实做好苗木选育、管网敷设、平整换土等准备工作,为春季植树造林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五要坚持完善和落实河长制,进一步靠实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责任,依法加强黑河流域保护管理,推动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六要压紧靠实责任,切实强化工作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优质、高效、安全推进各类重点生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