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督导调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确保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04 17:5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督导调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培育竞争新优势、构建发展新格局,确保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及甘州区负责同志参加。

谢又生听取了张掖经开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施工、质量安全等情况。他指出,张掖经开区要再接再厉、乘胜而上,着眼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进一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拓展势能、增添动能、发挥潜能,真正把园区打造成全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主阵地”。甘州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张掖经开区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城市更新行动上精准发力,尤其要瞄准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养融合、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又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张掖现代城市后勤补配物流科技园、金张掖大道—东三环路段、张掖市15万吨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张掖大数据产业园及工业厂房建设等项目。他指出,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勇于当担、主动作为,以项目建设大突破推动全市经济大发展。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锚定省“两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主动认领任务,拿出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保完成。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抓联系“双保险”责任制,多措并举克服一切困难,强化跟踪协调服务,确保能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一季度形成更多投资量,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三要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和统计入库,深挖潜力、拾遗补缺,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确保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切实做到制度完善、人员到位、责任落实,争取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