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08:4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四班子领导,各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性任务、标志性指标,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作出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指路明灯和科学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市上下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充分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谱写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

据了解,2017年,张掖市甘州区、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五个“插花型”贫困县区全部摘帽退出;2018年,6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村序列;2019年,剩余3925户10553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些年,是张掖减贫进度最快、脱贫成效最好、贫困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