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春节假期张掖市接待游客5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19 11:4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文/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号召下,不少群众把出行目光聚焦到本地,本地周边游呈现出火热态势,推动张掖市旅游市场全面升温,迎来新春第一波接待旺季。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93万元,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2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祈福纳祥迎新春 文明健康过大年”的新闻中报道了张掖市贺新春灯展盛景。

春节期间,张掖市以“激情冬春游·相约金张掖”为主题,积极推出“畅响祁连冰雪、邂逅雪落丹霞、品鉴丝路文化、体验民俗风情、观赏湿地候鸟、传承红色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冬春季旅游项目,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旅资源,整合推出优质酒店、景点、美食等城市精选榜单,为就地过年人群提供多样化玩法,充分激发消费潜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马蹄寺景区、外星谷、巴尔斯雪山成为冬季旅游热门景点。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搭建网络平台,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精神和文化底蕴的线上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以“欢歌新时代·云端张掖年”为主题的各类线上公共文化活动,文艺演出云展播、影视精品赏析展播、线上云歌赛、张掖市非遗线上展览展播、线上书画作品展、优秀舞台剧目展播、迎新春线上读书、张掖精品文物线上展、秦腔名段赏析展播、线上艺术培训10项28个分项活动,让全市人民共享具有新媒体时代特色的“云端”文化盛宴。截止2月17日,累计举办134场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其中,线上活动105场,以文化展演、非遗展演为主,观看人次达92.6万人次,带动消费2061.6万元;线下活动29场,参与人次达3.5万人次,带动消费503.5万元。

为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全市各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狠抓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管理、服务质量等工作。假日期间,市县区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等信息提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各重点景区、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等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239家,出动执法人员507人次,有效保障了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