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罗笑虎杨维俊张健等参加 谢又生等列席

发布时间:2021-01-26 17: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1月25日,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罗笑虎,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等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等列席。

杨维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坚持以政治担当统揽大局、以系统观念谋划全局、以生态优先引领转型发展、以为民情怀彰显施政理念、以求实创新体现奋发作为的好报告,也是把握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制定新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绘制新蓝图的好报告,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汇聚民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有五个特点:一是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表明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二是聚焦脱贫攻坚、绿色转型奋发作为,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载入史册的优异答卷;三是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篇布局,确定了“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四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新的历史征程,明确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五是坚守人民至上、民生优先宗旨导向,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杨维俊代表表示,《报告》多次提及张掖,充分体现了对张掖工作的肯定和期望。张掖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本次大会精神,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达到新高度。二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局面。五是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迈出新步伐。六是推动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新改善。七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再上新水平。

张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接地气的好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和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确定符合实际,对今年工作的部署精准实在。《报告》很好地贯彻了中央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全赞同。总体感觉有三点体会:一是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全面客观,既讲了工作的成绩,又有一些思考和启示,还指出了存在问题,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三个时刻谨记”,充分体现了对省情的准确把握。二是“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符合实际,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了全省上下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体现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定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2021年工作谋划全面贯彻了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定的八个方面的工作精准实在、内涵丰富,体现了省政府勇于担当、自加压力的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我市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相衔接,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为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体现了甘肃省“十三五”时期爬坡过坎、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精神,体现了敢死拼命、知耻后勇、不甘落后的奋发图强精神,体现了抢抓机遇、联系实际、发挥优势的意气风发精神,体现了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担当作为精神,我完全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