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维俊张健等参加 谢又生等列席

发布时间:2021-01-26 17:54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1月25日至26日,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等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等列席。

谢又生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好报告,很有新意,启发很大,令人振奋。一是政治方向把得牢,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从政治上思考和推动经济工作,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这个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甘肃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特殊定位,牢牢把握甘肃在全国主体功能区战略中的功能定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谋划发展视野新、思路清、重创新。紧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继承历届省委省政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以新视野分析省情形势任务,对省情认识很透、把握很准,感受到了新希望,对甘肃发展充满了新期盼。三是工作部署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要求很高、措施很硬。紧盯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力推动“七个新突破”和八个方面具体任务,抓主抓重、措施精准,体现了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统揽,善于用政治的眼光分析问题、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行稳致远。二是突出把《报告》中涉及张掖的22项工作任务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加压、系统研究、全力推进。三是结合实际抓点带面,全力推动生态环保、产业升级、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推进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李高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意义深远、令人振奋, 准确把握甘肃省情,对全省发展有想法、有办法,是个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好报告。《报告》中总结全省“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令人鼓舞,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历史性成就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生态环境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报告》也对张掖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期待、新要求,张掖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梁蓉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新颖务实、脉络清晰、站位高、思路新、举措实的好报告。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工作的总结成绩斐然,“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吹响了甘肃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号角,2021年工作安排吃透了省情,确定的8个方面的工作符合甘肃实际,谋划更加精准。确定的10件实事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深深的为民情怀,完全赞同。建议在今年工作谋划部署中,进一步加强对高台干部学院和培黎职业学院的支持力度;张掖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等叠加机遇,做好文化旅游康养和生态保护建设融合发展的大文章,有力提升张掖在新时代“河西走廊”中的含金量。

崔锦云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去年工作实事求是、符合实际,分析存在问题清醒深刻、切中要害,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今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准确领会全省“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和今年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山川秀美、民族团结、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的新陇原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