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工作汇报会 杨维俊主持并讲话 谢又生张健关尧及市委各常委发言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露 杨静文)1月20日,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工作汇报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回顾贯彻落实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谢又生、张健、关尧、成广平、李润强、李殿俊、徐雄飞、张文生、崔锦云、赵学忠作汇报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提交书面汇报材料。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的具体化,是为甘肃各项事业发展“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战略思考、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彰显出坚定的政治伟力、强大的时代伟力、磅礴的实践伟力,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之源、力量之基、胜利之本,为推动甘肃及张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杨维俊系统回顾总结了我市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取得的成效。他说,一年多来,全市上下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统揽全部工作的总纲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方略,牢记总书记教导嘱托,坚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红色基因传承纵深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实现创新发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巩固深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经济体系加快构建完善,民生福祉得到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把总书记的悉心教导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张掖全面落地落实。2019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排名全省市州前3位,获市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步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平安甘肃建设综合考评位列全省市州第一,法治甘肃建设群众满意度评价排名全省第二位;2020年,在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主要经济体、我省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的背景下,全市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顺利实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同时,张掖还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市、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市、全国杂交玉米种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称号,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十佳最具绿色投资价值城市”“最美中国旅游城市”“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杨维俊在安排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常学常新、深入深化的重大工作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毅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集中精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转化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境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高台干部学院,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西路军红色基因传承高地,全力推动培黎职业学院发展,带动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二要切实筑牢生态基石,建设“两山”理论实践新基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组织实施新一轮“一园四带”造林绿化建设,争取实施祁连山沿山浅山区百万亩水源涵养林质量提升、黑河流域生态绿带建设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放大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效应。三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和“三个总体稳定”要求,拓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四个百万”工程、培育壮大“六个区域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四要健全生态经济体系,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重点生态型产业化项目,着力打造农业“四个百亿元”产业、工业“四个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做优做强全域生态旅游业,扩大供给规模,建好用好对外开放平台,组织实施千亿元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五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全省六个一流”社会事业创建活动,巩固拓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成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新水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落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实现“十四五”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