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研究近期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月19日,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讨论拟提交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计划财政报告、《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并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就报告和纲要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说明,广泛听取市直各部门及省属驻张各单位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市政府依法履行职责、接受人民监督、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形式和内在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全局中、大局下谋划思考,认真总结提炼“十三五”的经验成果,精心安排部署“十四五”期间及今年政府各项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力求《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体现上级部署要求、更加契合张掖发展实际、更加符合人民意愿。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建议》,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着眼提升综合实力、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突出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修改完善好《纲要》,真正把《纲要》编制成引领张掖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和隐患风险,扛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要织密织牢防控网,全力做好应急体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农村疫情、信息报告相关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加大督促检查频次,严肃进行追责问责,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就年终岁末工作进行安排,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抓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