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山丹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时强调:突出特色 守正创新 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赴山丹县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路易·艾黎精神,突出特色,守正创新,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尽心竭力培养大国工匠,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教育局和山丹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又生等先后深入山丹艾黎纪念馆、山丹县博物馆和培黎职业学院,实地查看教学楼、东软信息产业学院实训实验室等,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运行、校企合作、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学生管理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建设培黎职业学院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快推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学院筹建工作稳步推进,首批招录学生已报到入学,学院办学进入正常运行阶段。山丹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责任感和工作责任感,努力推动学院在更高层面、更高水平上加快发展。一要坚持高起点办校、高标准办学,尽快启动三期项目建设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省上项目资金和国外教育贷款落地,合理布局教学功能和生活区域,持续完善教育教学设施,着力提升学校硬实力,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坚持“校企协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与华为、东软、华天等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加快推进培黎职业学院、张掖华为大学、张掖市职教中心等项目建设,叫响做靓张掖职业教育品牌。三要坚持服务导向,紧盯市场需求,聚集改革创新,着力在产教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及办学模式、扩大共建共享、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发展的能力。四要高度重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饮食、住宿、水电暖、校园及周边环境保洁等各项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学院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