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全力以赴抓攻坚慎终如始促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0-29 08:3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10月27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暨全市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性和极端重要性,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攻坚,慎终如始促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四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级班子一级巡视员、市直机关二级巡视员,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扶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六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通报了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近期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及成效考核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分析和检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充分认识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得力的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聚焦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收入统计、防止返贫监测、消除视觉贫困、驻村帮扶、项目资金整合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对接落实相关政策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和项目扶持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收官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三要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围绕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危房改造、视觉贫困、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对标自查自评自纠,全面查找补齐弱项短板,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四要按照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的要求,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县区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加大工作督查指导力度,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全面检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成效巩固提升,为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